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药监局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 持续加强中药监管

2022年11月30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安徽省药监局印发《关于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用中药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用中药的监管措施。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用中药饮片(含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监管,不得外购中药饮片生产中药配方颗粒,不得向医疗机构以外的单位(如药品批发、零售企业等)销售中药配方颗粒;要全面掌握辖区疫情防控用中成药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文号持有和生产情况,开展一次全过程动态监管;要继续加强对中药材的质量监测,适当增加涉疫中药材监测的品种和批次;要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生产经营制售假劣中药以及违反GMP、GSP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用中药质量相关舆情,一经发现,科学研判,及时处置。

《通知》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储备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清热解毒类等价格涨幅较大的中药质量监管,坚决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

《通知》的印发,进一步强化了各地各单位对疫情防控用中药的监管责任,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举措,为保障和服务好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石跃新)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