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滁州

安徽滁州:开展“双学双争”实践活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2022年11月30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滁州市委组织部开展“双学双争”实践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注重分层分类,抓好全覆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组织学习第一时间、谋划工作第一步骤、落实任务第一要求、督查考核第一内容,形成传达学习、督促检查、任务落实、结果报告的全流程工作闭环。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为主体,排出10个学习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各党支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诵读分享会、专题读书班,原原本本、逐字逐段研读报告和党章。部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参加党支部学习研讨。

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滁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采取多种形式,务求高标准。制定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案,列出14项具体措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采取多种形式,分专题、分领域集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广泛发动和组织部机关党员参加主题征文、演讲、观影和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

聚焦主题主线,确保出实效。在滁州先锋系列平台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在全市组织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培训、大轮训,市委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分4期对全市市管干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近1300人开展集中轮训。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市财政局党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分别牵头对机关、学校、国有企业、国有文化企业、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开展培训,确保横到边、竖到底,实现培训全覆盖。充分运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滁州先锋网、滁州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推动各级干部强化个人自学,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知识测试。(潘智勇)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