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丰乐种业玉米研究院2022年南繁工作稳步推进

2022年11月30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下旬,海南省南繁基地,丰乐种业玉米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田间管理。佘宁安摄

丰乐种业玉米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田间管理。佘宁安摄

一颗经过“南繁基地”培育的种子能种出什么?能种出一株玉米,能种出一片金黄,能种出“丰收的快乐”。

据了解,丰乐种业玉米研究院南繁基地位于北纬18度的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境内,冬季气候湿热少雨,土质以沙壤为主。为了共同的目标与希望,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初,玉米研究院30多名科研人员像候鸟一样从全国各地“飞”到这里,播洒希望的种子,勤劳耕作。

丰乐种业玉米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田间管理。佘宁安摄

今年国庆假期后,丰乐种业各课题组陆续来到南繁基地,开始清理杂草、整地、接管道、播种、寻找隔离区,皮肤晒得黝黑,忙得热火朝天。目前第一批、第二批种子出苗整齐,长势喜人,在未来的近5个月的时间,丰乐玉米“南繁人”将坚守岗位,加强田间管理,做好防虫、防病、授粉、收获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完成2022年冬季南繁工作。

丰乐玉米“南繁人”认真分析各种问题,将常规技术与现代育种技术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加快育种进程,快速选育出适应市场需求的玉米新品种,同时发挥海南天然大温室的优势,种好种,管好苗,从源头狠抓各个环节,为后期授粉、收获打下坚实基础。(赵达)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