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组织参加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二次成果应用交流会

2022年11月29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3—24日,安徽省组织参加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二次成果应用交流视频会。省普查办、各工作组成员,相关行业部门技术人员、第三方技术单位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等交流了行业部门成果应用情况;浙江、天津、河北等17个省份汇报了省、市、县典型成果应用情况,相关市县展示了普查成果应用系统。安徽省以“点面结合 广泛探索 不断提高普查成果应用水平”为题汇报了普查成果应用做法。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普查数据取之于基层,用之于基层的定位,推动普查数据纵向贯通和横向汇交,真正让普查数据活起来、用起来;要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紧密结合,抓住每一次自然灾害应对的实战机会,持续改进完善,不断提升实战应用能力;要推动风险普查数据的共享共建、动态更新和规范管理,探索各界常态化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体系以及普查成果应用的长效机制。

会后,安徽省普查办强调,各行业部门要始终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加大安徽省普查成果应用力度,提升普查成果的应用价值,让风险普查成果更好服务于本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张明兵)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