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蒙城供电:强化监督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2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临近岁末年终,正是全年各项工作收官之际,我们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精准发力,以优良的作风为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作出积极贡献,不断提升用电客户的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纪委主要负责人对纪检人员语重心长地嘱咐道。

为保障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地执行,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立足职责定位,精准跟进监督,对照《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负面清单(2022版)》30条事项,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各项工作举措在基层落实落细,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警示教育先行,发挥以案促改功效。以开展“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为载体,结合省市公司通报的损害营商环境、作风领域等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督导业务部门常态化开展集中宣教,深入剖析案例,做到以案释纪,开展“小微权力”岗位“三单”学习考问,注重学习成效,切实增强全员纪律规矩意识,时刻做到不逾越工作底线,不触碰制度红线。

廉洁风险防控,健全日常监管机制。定期梳理公司重点业务领域的“发热点”“出血点”,加强对基层供电所供电服务领域“低职实权”岗位人员的监督治理,不定期对专业部门履责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深入查找廉洁风险管控“盲区”,督促业务部门及早制定管控措施,堵塞经营管理漏洞。

数据平台应用,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利用营销、生产等专业系统监督数据平台,协同专业部门提前发现核实处理业扩报装、频繁停电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及早介入、靠前监督、严肃执纪。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作风不严不实、履职不到位等行为,适时采取廉政约谈、提醒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促使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加强与专业部门配合协作,在督促发挥好专业监督职责的同时,深化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处置会商机制,不断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构建贯通协同的“大监督”格局,为打造清廉电力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宋辉)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