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设首批20家涉企收费监测“哨点”

2022年11月25日09:02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近日,滁州市20家市场主体被确定为全省首批涉企收费监测联系点。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这些联系点来准确掌握市场主体缴费负担情况,主动掌握涉企违规收费线索,提升涉企收费监管水平。

  据悉,每个监测点联系周期设定为两年,监测范围主要是由市场主体承担的、政府公开的涉企收费清单中所涵盖的收费项目,如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收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用水、用电、用气、用暖、信贷、物流运输等要素价格水平情况,以及违反规定增加市场主体负担的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监测点将发挥“哨点”作用,相关部门会通过走访、座谈、告知等方式,定期深入监测联系点,及时推送涉企收费政策,广泛宣传政府降本减负各项政策措施;对发现的涉企违规收费线索,也将及时核查、处置,推进违规涉企收费治理取得实效。(全媒体记者刘 晨 通讯员戴正芳)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