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铜陵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

2022年11月25日08:5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铜陵市持续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减法”,推出“指尖上的交易”等措施,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

  铜陵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减环节”,深化“互联网+招标采购”,推动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等电子材料在交易各环节的应用,实现投标“不跑腿”、开标“不见面”,每年可为投标企业节约费用近2亿元;开通电子交易“指尖办”,投标人只需使用智能手机,即可进行身份验证、电子签名盖章、远程解密标书、在线答复询标等操作。

  聚焦“减成本”,该市全面推行以“电子保函”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并持续拓展“电子保函”应用领域,每年可释放企业流动资金近50亿元;在房建、市政施工项目中创新推出“信用保函”制度,每年可为投标企业减少资金占用超百亿元。

  为压缩服务事项办理时限,铜陵市对招投标项目进场交易流程进行梳理,进一步优化办理程序,减少审核环节,实现项目登记、公告发布、保证金退还申请等业务即来即办。

  今年以来,该市工程建设类项目场内平均流转周期约30天,政府采购项目场内平均流转周期为25天,较去年分别缩短10天、15天。(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孙照柱)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