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四个监督”提升管理质效

2022年11月25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排队的距离一定要保证,进入大厅的人员两码一定要逐个查验。口罩是否有备用的?”11月21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纪委办工作人员来到该公司淮海路营业厅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这是该公司日常监督的一个常规场景。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着力做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自我监督、“数智监督”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将监督关口前移,助力公司提升管理质效。

政治监督看作风。淮北供电公司聚焦关键点,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对于在安全生产、供电服务、电力保供、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实行“零容忍”,向表里不一、阳奉阴违的“两面人”说“不”。

日常监督看管理。淮北供电公司把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重点,把党内监督作为主线,配合基层监督、外部监督形成多维度监督体系,对于出现协同不力、管理不畅、效果不佳、客户不满的情况,上升到管理质效的层面去分析解决,层层压实管理责任。

自我监督看评价。淮北供电公司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从上级总体评价、专业协同评价、基层满意度评价等多角度考量,主动接受监督,杜绝“灯下黑”,建设一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能担当、敢斗争”的纪检队伍。

“数智监督”看细微。为适应大数据时代形势要求,淮北供电公司积极应用“清廉皖电”数智监督平台,围绕工程风险、资金风险等七个监督主题中疑似异常数据,深入分析数据背后的本质问题,从而挽回损失、堵塞漏洞,让“特权现象”“小微权力”无处遁形。(张阳)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