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力明生公司:知行合一 五个抓手夯实“两个责任”

2022年11月24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把自己摆进去,知行合一、齐头并进,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生根。”近日,国网安徽电力明生公司纪委书记在公司纪委工作扩大大会上围绕“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成果部署时强调。

一抓政治监督督促整改。顶层设计,领导班子扛总责,主要负责同志部署,“边巡边改”6个问题第一时间督查督办,落实整改。全面梳理省公司下发的240个典型共性问题,并结合业务实际,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整改措施一周一报、一问题一建档一销号,确保整改“见底清零”。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一一汇报表态,自觉把纪检工作放在公司发展大局中谋划和部署。

二抓“在一线”行动纵深推进。以“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评审发布会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向下调研,紧跟省公司步伐,同步电话了解基层动态,进一步围绕“实”字发力,集团和各子分公司全面梳理“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成果,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充分发挥“宣传员”“吹哨员”“守门员”三员作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三抓重点领域监督检查。注重“四风”问题督查,规范办公用房、公车管理、食堂管理、商务接待和疫情防控,进一步消除廉洁风险点;持续推进物资领域协同监督,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廉洁风险和业务问题有机融合,促进监督检查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

四抓廉政约谈防范风险。班子成员“面对面”常态廉政约谈,物资领域“三个层级”关键岗位人员专项约谈,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领导方式、能力素质等方面,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杜绝主体责任虚化、监督责任弱化,共计约谈94人次。

五抓廉洁文化建设落地实践。举办系列“清廉皖电”大讲堂活动,挖掘本单位特色,“纪委书记讲廉课”,制作《明生“纪”忆》廉洁文化宣传片,制作“明清廉之意 生清廉之风”文创产品600份,《廉洁教育读本》口袋书600本,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公司干部员工起震慑作用。(马李思思)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