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持续推进“三不”建设在一线

2022年11月23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纪委认真落实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向基层延伸,切实管好管住“小微权力”,以警示教育、监督约束、文化熏陶为抓手,大力营造“干事、干净”的清廉皖电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加强警示教育,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在一线

多形式、多层面,实现警示教育上下全覆盖。采取线上+线下模式,针对“小微权力”岗位“三单”开展重点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学习,提醒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廉洁风险防控。

纵到底、横到边,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前哨”作用。该公司各级纪检委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玩忽职守、收受礼金、干私活等典型案例,着重强调基层一线人员更要关注低职实权、预防小微腐败,切实管好小微权力。

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纪委书记开展“以例说纪、以案说法”宣讲,进行专项约谈,分类开展警示教育,进行案例剖析,解读职工最需了解的规范、最需掌握的规定、最需关注的纪律红线。

该公司纪委为新入职员工组织开展廉洁教育培训,强化新员工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加强监督约束,形成不能腐的管控在一线

建立岗位“职责清单、负面清单、红线清单”学习考问机制,随机进行抽查,促进一线员工对“三单”内容应知尽知,真正做到懂规矩、知底线、守纪律。

加强“清廉皖电”数智监督平台的应用,聚焦供电服务、招标采购、工程项目等“小微权力”监督主题,加强异常数据核查,推动问题闭环整改。

加强“小微权力”问题治理。今年以来针对水电供区优质服务和低电压治理等相关工作跟进监督。有效化解管理难题,扼制了多年来一直存在的“关系电、人情电”等问题,纠正一批前店后家、涉农电价执行引发的廉洁风险。

加强文化熏陶,形成不想腐的文化在一线

做好“清风满园、廊廊相廉”廉洁文化项目建设,该公司主楼和基层供电所都制作了廉洁文化墙,在职工书吧设置了“清风角”,公司青年员工时常在书吧开展学廉、思廉活动。

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创作微电影、微廉课、摄影、书画、快板等廉洁文化作品,充分利用系统内外宣传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成果宣传和廉洁教育工作。

强化家风建设,各支部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会,诚邀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家属们参加座谈,签订助廉承诺书300余份,推动党员干部带头严格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共同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该公司开展水电攻坚典型事迹报告活动,讲述创下全省水电供区电网移交改造过程中二十九项“第一” 的艰辛,诠释“担当、奉献、团结、争先”的水电攻坚精神。

下一步,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纪委将加强监督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经济振兴,攻坚水电供区建设和电力保供政策及措施有效落地,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朱晓娟)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