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国内首个元宇宙智算中心落地浙江青田

2022年11月18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丽水11月17日电 (张帆)17日上午,以“向未来·正青春”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青田人才科技峰会开幕。峰会吸引了院士、高校科研院所专家领导、金融风投机构代表等100多名嘉宾齐聚侨乡,共商人才发展大计、共话科技美好未来。

“人才科技是山区县实现赶超跨越、共同富裕最为倚重的关键所在。”青田县委书记林霞在致辞中表示,青田牢固树立“山区县也能搞创新”的理念,以“一链一院一团队”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数字经济(元宇宙)吸引人才、谋划未来重点产业;以咖啡全产业链、进口葡萄酒集散中心打造青田味道的生活方式,以油茶产业做好“科技+”文章。“青田将以最大力度开展‘双招双引’,以最包容的姿态接纳人才,以最开阔的视野搭建平台,以最优的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以最大的诚意帮助人才实现梦想。”林霞说。

《青田元宇宙产业规划》发布。人民网 叶宾得摄

《青田元宇宙产业规划》发布。人民网 叶宾得摄

当天,青田县政府与浪潮信息、谷梵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建国内首个元宇宙智算中心,建成后每秒算力性能将超过10亿亿次,打造涵盖元宇宙协同创建、高精仿真、实时渲染、智能交互全流程的元宇宙数字资产创建要求。会上,青田正式发布了全国首个县级层面的元宇宙产业发展规划《青田元宇宙产业规划》,并将结合传统特色产业,构建元宇宙关键技术体系与产业生态总体视图,筛选识别工业生产、生活娱乐、商贸会议、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城市治理等领域系列应用,研究元宇宙不同发展阶段可落地的场景示范及各领域发展潜力。

元宇宙智算中心作为数实融合的重要基础设施,通过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全栈元宇宙”解决方案,为元宇宙的构建和运转提供核心源动力。高效搭建从“虚拟世界“到”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世界“,承载高度拟真、大规模、可操作性且能够实现渲染的3D虚拟世界,依托云计算、人工智能、AR/VR、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协同,为数亿用户提供实时同步和持续有效的交互体验。

青田元宇宙智算中心设计采用全球领先的智算架构,部署业界领先的元宇宙服务器MetaEngine,助力用户更高效地创建数字资产。青田元宇宙智算中心将建设成为国内首个算力、算法、开发平台一体化的新型元宇宙基础设施,通过协同创建、高精仿真、实时渲染、智能交互四大作业环节,面向企业管理、工业、交通运输、金融、城市等多产业的元宇宙场景提供高效的算力支撑,逐步打通多维度多场景的数实融合。

据悉,未来,青田元宇宙智算中心将为青田县乃至浙江、长三角地区的元宇宙产业提供基础设施支撑,推动数字人、数字孪生、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领域的发展,加快推进数实融合产业进程。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