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安徽蚌埠:“突破”中前行 “获得电力”显提升

2022年11月15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国网蚌埠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安徽省公司的要求,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在技术、能力、服务等方面不断“突破”,全力构建高效、透明、便捷的供电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优质、舒适、满意的服务,促进电力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

蚌埠皖美党员服务队整装待发。钱颉摄

蚌埠皖美党员服务队整装待发。钱颉摄

实现技术突破 提升班组核心能力

4月14日,在蚌埠市涂山路大柏地附近,随着穿着低压防电弧服、戴防护面罩的0.4千伏作业人员将低压柔性电缆从0.4千伏主干线路取下,标志着蚌埠地区乃至全省首次采用0.4千伏开展的自主实施更换柱上变压器的带电作业圆满结束。这是国网蚌埠供电公司追求核心业务技能突破的一个缩影。

本次作业是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带电作业班首次采用移动箱变车不停电更换柱上变压器,作业中需同时采用10千伏和0.4千伏两种不停电作业技术,利用移动箱变车和原变压器之间的配合操作。为使大柏地村133户居民及小工商业用户在检修中供电不受影响,在作业过程中,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厂家,明确箱变车运行工况条件,在安徽电科院指导和支持下储备新技术,并通过最终的技术验证,顺利完成了本次新业务,使用户从原来的需长时间停电变为“检修作业停电无感知”,提升了居民的电力“获得感”,进一步保障了居民的可靠用电。

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带电作业班作为全业务核心建设班组,立足全核心业务,不断提升班组核心业务能力水平,进行技术突破。年初建设至今,该班组已具备全部12项配网不停电专业核心业务。

带电作业现场。钱颉摄

带电作业现场。钱颉摄

实现青年能力突破 开展“固定+碎片化”培训

“作为班组的青年员工,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班组的别样培训对我的工作能力有着很大的提升,通过工作方案讨论、作业风险点的分析研判、训练场实操及现场作业步骤的研讨,使我对每项工作的关键点更加清晰。”配网带电作业班青年员工刘跃说。

因日常检修、抢修工作占据班组所有工作中的大多数,为快速提升青年员工的能力和素养,班组创新“固定+碎片化”培训方式。在每周五总结一周的安全、技术情况,并根据计划开展每周固定培训;抓住每天下午的班组会、工作前的工作交流会以及其他空闲时间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理论技能素养和实战能力。班组员工从班内到训练场,从现场实操再到竞赛场,在“固定+碎片化”培训中,悄然嬗变,像雏鹰一样不断成长、翱翔长空。9月29至31日以班组员工为主力的团队参加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2022年配网不停电作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了团体一等奖、个人项目三等奖的好成绩。

“班组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的核心能力不断提升,班组整体的核心竞争力就会放大,从而发挥出更大的效益。”配网带电作业班班长陈诚说道。

工作人员合力展开作业。钱颉摄

工作人员合力展开作业。钱颉摄

实现服务质量突破 提升用电“获得感”

7月中旬,蚌埠市禹会区突发疫情。为切实保障居民供电,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供电指挥中心皖美共产党员带电小队时刻准备着。7月20日晚22时,工作人员在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后,立即组织皖美党员服务队抢修人员穿好防护工作服,戴上口罩,拿上抢修工具,火速赶赴故障现场开展抢修工作,经过一夜奋战,于21日上午7时顺利完成了灯芯绒集团宿舍小区第一断路器和10千伏蚌治07线84#杆用户第一断路器两处带修更换柱上断路器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可靠用电。

配网带电作业班班组不断提升自身核心业务能力,只为给用户提供“不停电”“零感知”服务,特别是以班长陈诚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们,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模作用,多次现场勘查优化检修方案,只为一户用户不停电;多次复杂旁路作业实施,只为确保居民用电“零感知”;多次酷暑烈日下快速抢修,只为用户早一会来电......迎峰度夏期间的凌晨4点,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班组成员已在检修工作现场,不辞辛苦完成故障不停电抢修。

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带电作业班在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前行、不停“突破”,为用户提供“不停电”“零感知”服务,帮助四县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不断拓展,地区配网不停电作业能力水平有了显著进步。截至10月底,蚌埠地区共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工作1645余次,减少停电449150时户。(刘海洋 朱莹茹 钱颉)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