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市获批2022年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

2022年11月14日08:38 | 来源:中宣在线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名单,全省立项项目9项,宣城市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发榜的“植保药物噁草酮绿色创制及产业化项目”成功立项。

  此次“揭榜挂帅”人才招引范围之广,资金支持力度之大,在安徽省都属空前,立项后省财政将采取无偿资助方式,单个项目可获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

  据悉,被成功揭榜的9个项目是制约当前全省乃至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宣城市揭榜的“植保药物噁草酮绿色创制及产业化项目”主要进行噁草酮的生产工艺优化,以提高噁草酮的生产率,减少生产噁草酮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该项目旨在探索开发噁草酮生产的新技术、新工艺,通过生产工艺革新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解决我国的四氯化锡还原技术“卡脖子”难题,打破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响应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全媒体记者 谭艺莹)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