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5岁男孩患肾结石 合肥市一院专家为其解忧

2022年11月14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泌尿外科成功为一名5岁男孩实施经尿道输尿管镜激光碎石取石术,这是该科目前收治的年龄最小的结石患者。

“患儿在3岁体检时发现左肾结石,偶伴血尿症状,多次行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未见结石排出,这样的病例非常少见。”泌尿外科闻竹医生表示,为了让这位小患儿早日重返校园,从检查项目的安排到手术方案的选择,从入院宣教到围手术期护理,医护团队都格外用心。10月22日,在手术室、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泌尿外科张超主任和闻竹主治医生成功为患儿实施了经尿道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为患儿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结石问题。

专家提醒,泌尿系统结石多见于成年人,相对而言儿童患者较少。儿童泌尿系统结石大多没有症状,往往是体检时发现,少数患儿会在剧烈运动后发生血尿现象。多数结石患儿不需要特殊治疗,通过多喝水、多排尿和适当运动,可以将结石排出体外。部分患儿如果出现血尿、排尿不畅或无诱因的哭闹,应当接受正规治疗,帮助结石排出。(江珊)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