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紫云英”诚邀海内外人才“智”汇芜湖

2022年11月11日09:0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11月10日,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拉开帷幕,再次释放出芜湖礼遇人才、厚爱人才的鲜明信号,诚邀海内外人才“智”汇芜湖、共赢未来。

  启动仪式上,芜湖市发布了一年来紫云英人才计划实施成果,为新一批招才大使颁发聘书,为第八批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颁发荣誉证书,进行校地合作协议签约、安徽创新中心意向入驻项目签约、企业订单班(冠名班)合作签约及金融机构支持人才发展授信签约。该市举办紫云英人才政策资金兑付仪式,发放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股权投资资金、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紫云英青年英才购房首批补贴资金。

  在举办的芜湖紫云英人才论坛暨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圆桌会议上,来自政、产、学、研界的行业专家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人才新高地·科技新生态·产业新动能”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2021年,芜湖市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在全省率先组建市人才发展集团,推出一系列极具含金量的爱才、育才、引才、用才新举措。一年来,该市共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23个、领军人才266人、高端人才3157人。新增入选省特支计划专家21人、省“115”产业创新团队支持项目3个。该市新招引大学生8.9万人,培养高技能人才2.4万人。

  截至目前,芜湖市人才资源总量达108.7万人,人口占比28%,接近长三角发达地区水平。(记者 沈宫石)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