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芜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完成率全省领先

2022年11月0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止到2022年10月底,全市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完成率达99.16%,在全省排名领先。其中,通过数据信息比对认证占总认证率的83%,惠及28万余人。

  据介绍,2022年芜湖市在全省率先实施“递延认证”机制,通过积极拓宽数据来源,提高静默式认证占比,目前芜湖市领取待遇人员通过民政、公安、卫健、出行、境外认证等数据信息可实现比对认证。

  同时线上线下开展认证,方式多样,渠道通畅,“掌上12333”、“皖事通”等手机App可自助认证;社保经办窗口“全市通办”,街道、社区、村居(委)“就近办”;工行、交行、徽行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多点办”;特殊人群还可享受“上门办”。

  多种方式全面构建了以数据信息比对为主,自助认证为辅,社会化服务现场认证为补充的认证新模式,大大方便了养老待遇领取人群。(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