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中国东方教育集团:约百名学子走进比亚迪 领略工学交替的魅力

2022年11月0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大力推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特色与优势。10月30日,中国东方教育旗下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近百名学生赴合肥比亚迪顶岗实习,产教融合有了更深层次的实践。

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学生赴合肥比亚迪顶岗实习。中国东方教育供图

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学生赴合肥比亚迪顶岗实习。中国东方教育供图

工学交替不是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简单交错,而是以实现专业培养目标为主线,以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交替进行为表现,在校内凸显教学的“生产性”,在校外凸显实践的“教学性”。

“在实习中一定牢牢树立六种意识,即安全意识、纪律意识、机遇意识、锻炼意识、合作意识和形象意识。”参加此次实习的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学生戴娜说。

合肥比亚迪授予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定向班铜牌。中国东方教育供图

合肥比亚迪授予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定向班铜牌。中国东方教育供图

除了工学交替、顶岗实习,中国东方教育旗下的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与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定向班协议,让学生进行对口专业实践,实行校企双选,并且打造安徽新华·比亚迪校企合作实训基地,以更为专业的实训空间培养适合时代发展的新人才。

未来,中国东方教育在工学交替方面仍将持续优化,让学生进行对口专业实践,实行校企双选,进而达到高质量就业。不仅为学子的职业化道路保驾护航,同时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陈婷婷)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