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这部量子计算教材,向全球开放编写权

2022年10月21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专业组消息,由该组秘书长、中科大教授郭国平编写的《量子计算与编程入门》教材,日前向全球开放编写权。

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专业组执行委员贺瑞君说:“每一位量子计算与编程的爱好者,都可以通过线上提出修改建议,被采纳后即可成为该教材的作者之一。”

“我们希望更多人来关注量子计算,希望能和更多有识之士分享、共享、讨论我们的量子计算研发成果,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为国家培养未来量子计算人才的队伍里,希望更多人能够写出比我们更好的量子计算教材,希望潜在的量子计算人才被发现、被集聚、被培养……这是我们向全球开放编写权的初心。”《量子计算与编程入门》作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合肥本源量子公司首席科学家郭国平说。本源量子是中国第一家量子计算公司,是拥有量子计算专利最多的中国公司。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国际开源网站GitHub与Gitee和本源量子官网https://learn.originqc.com.cn/education/quantumBook成为本书作者。(代群 杨夏)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