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坚守节点纠“四风” 

2022年10月06日10:16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节点就是考点。国庆期间,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节点纠治“四风”,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青阳县坚持关口前移,把好廉洁提醒关。节前,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短信发送平台,为全县45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

  滁州市纪委监委建立健全“五方联动”监督机制,即一名班子成员牵头,相关纪检监察室组织,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相关主管部门、涉及地方纪委监委参加,形成“问题整改+问责警示+问题专报”的监督闭环。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背后的不正之风,党员和公职人员不分场合贪玩散漫等违反纪律规定等问题紧盯不放,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

  亳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县区人员成立4个检查组,县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或副主任担任组长,实行异地交叉检查、明察暗访,加大力度监督检查借过节之机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宿州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小切口”带动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将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纳入“六不”专项整治内容,统起来抓,专起来治。建立协作机制,监督推动公安机关坚持日常严管与专项打击相结合,开展节日酒驾醉驾专项执法检查。

  宁国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区组”联动作用,对节日期间党员干部作风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宁国市纪委监委在国庆假期,针对性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尤其是市防疫办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履职情况,以及部分重点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节前及节日期间监督检查7次,督查部门(单位)70余个,发现问题22个,并督促强化整改。(记者 李浩)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