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从小推车到销售额1亿元的龙头企业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十年相伴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2022年09月2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生产线上,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着分装打包,把成箱的瓜篓子按批次码放整齐;冷库里,收购的原料堆积如山;种苗组培研发中心内,与科研院校合作培育的优良种苗,成为越来越多农民致富的“金种子”……位于潜山经济开发区的安徽有余跨越瓜蒌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如今发展动力越来越强。

十年前,在安庆潜山的一个山村里,程有余潜心钻研,力求改良瓜蒌品种,面对资金困难,邮储银行潜山市支行送来“及时雨”。

十年来,程有余的企业一步步壮大,每遇关键时刻,总有邮储银行全力支持,如今其已成长为农业产业化安徽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一段十年风雨相伴的佳话,背后是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潜心支农、贴心为农的坚持与不懈。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战略定位,持续创新拓展服务各类涉农主体的广度、深度和精度,着力提高农村及偏远地区服务可得性,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中走出一条特色之路。

“我们公司发展的每一个关键阶段,都有邮储银行的支持,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安徽有余跨越瓜蒌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飞翔说。

瓜蒌,又名野葫芦,学名栝楼,有较高的食用、药用价值,位于大别山南麓的潜山市,一直有种植瓜蒌的传统,但由于品种问题,产量不高、瓜蒌籽也口感不佳,不管是种植还是深加工都受到很大限制。

2008年,研究瓜蒌种植多年的程有余,成立安徽有余跨越瓜蒌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以便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与科研院校合作研发新品种。2012年,公司发展到了关键时刻,也遇到了资金问题。

“他懂技术,人也实诚,虽然企业在村子里,发展也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们经过工作,还是通过三户联保的方式放款45万,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邮储银行潜山市支行行长智松立介绍说。

此后,程有余的企业不管是采购新设备、研发推广新产品,还是扩大企业规模,都获得了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2016年发放50万元小额保证贷款;2017年给予全县首笔100万元劝耕贷支持;2022年组合产品,提供50万农贷通信用贷款、200万元“党建引领码上办”业务和1000万元小企业抵押贷款……融资产品的不断创新,贷款额度的持续提升,助力程有余的瓜蒌子事业,从当年走街串巷的小推车起步,如今已成长为农业产业化安徽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仅2021年销售额已达到1亿元左右。

安徽有余跨越瓜蒌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发展,是潜山市瓜蒌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邮储银行支持地方特色农业产业成长的一个缩影。如今,小瓜蒌已成为潜山市乡村振兴大产业,而邮储银行也在这里烙下深刻的绿色印记。(韩震震 刘昕怡)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