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市宣州区: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

2022年09月28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宣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9月26日下午,由共青团宣州区委员会、宣州区教育体育局、少先队宣州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在宣城市第二小学贝林校区报告厅举行。

比赛现场,40名红领巾讲解员各具特色,或激情澎湃,或抑扬顿挫,或铿锵有力,以少年特有视角分别从家乡党史、英雄模范人物、优秀传统文化、城市人文景观等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革命烈士向阳、民族号手任光、三百官兵大战新河庄……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段段动人的讲述,瞬间把评审和观众带回到那段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光辉岁月,大厅内掌声迭起,比赛被层层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8名。其中,王雪婷的《祖晨的家书》、汪梓航的《玩狮子打鬼子》、沈芮好的《稻堆山上洒热血》以及陶辰洋的《皖东南的璀璨明珠——龙首塔》斩获一等奖。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此次比赛,生动诠释了当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初心与使命,充分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对光辉历史的崇敬、对革命英雄的礼赞和对家乡的热爱。下一步,宣城市宣州区将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引领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历史、学习红色经典,用少先队员的语言传播党的好声音,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苗子健 张琪琪)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