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高标准定位凝心聚力优服务 新起点谋划阳光交易促发展

合肥高新交易公司正式揭牌启航

2022年09月2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合肥高新公共资源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交易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正式迈入新的阶段,进入更加市场化、规范化和专业化的发展轨道。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市公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业武,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项飚,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王继文,安徽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先杰,高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以及合肥市各区交易机构负责人,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局办、社区中心和区属国企负责人共3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高新交易公司正式启航。

高新交易公司揭牌仪式现场。合肥高新集团供图

高新交易公司揭牌仪式现场。合肥高新集团供图

合肥高新公共资源交易有限公司是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集团”)与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高新交易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菊红介绍,在公司试运营期间,公司累计对接项目44个,挂网项目15个,预算总额1.54亿元,完成评标项目10个,中标金额1111万元,实现了开门即盈利。下一步工作中,高新交易公司将坚持高标准,立足新起点,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积极融入和服务高新区发展建设,以实干实绩为高新区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作出新的贡献。

高新交易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菊红介绍高新交易公司情况。合肥高新集团供图

高新交易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菊红介绍高新交易公司情况。合肥高新集团供图

刘先杰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对区公共资源交易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安徽交易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支持高新区的发展。他要求高新交易公司下一步,不辱使命,永记初心。始终牢记“国企姓党”的政治站位,将党的力量转化为为各方市场主体办实事的动力源泉和智慧根基。不忘发展、稳步经营。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自立自强,矢志拼命,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和业务经营制度。不断进取、敢于创新。坚持变革引领、创新驱动的理念,传承安徽交易集团和高新区关于创新的共同优良传统,充分利用高新区前端优势,在持续释放国企品牌价值的同时逐步实现自我迭代升级。不负韶华,勇担责任。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促进社会资源实现优化配置,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助推高新区整体经济在健康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安徽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先杰致辞。合肥高新集团供图

安徽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先杰致辞。合肥高新集团供图

市公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业武在致辞时表示,在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和推动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的新机遇下,高新交易公司的启动运营,必将进一步优化高新区公共资源配置、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的透明化、运作的规范化、效益的最大化。他要求高新交易公司要做优做强交易平台。高新区经济处于高速发展态势,未来业务发展机遇充足、潜力广阔。要尽快谋划解决好交易场地的瓶颈,切实提升日交易承载能力。要强服务强流程,创新交易服务方式,严格落实清单化、台账式跟踪管理,在项目交易相关环节做到即时办理,提高项目交易效率。要强改革强监管,围绕标前、标中、标后管理的关键环节,运用“互联网+联动联办”监管模式,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交易风险防控机制,夯实项目交易保障。

市公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业武致辞。合肥高新集团供图

市公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业武致辞。合肥高新集团供图

吕长富对公共资源中心和交易公司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高新交易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实行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企业化运作,是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突破,既拓展了为企服务的广度深度,也使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开透明、科学规范。这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高新交易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的鼎力支持。此次高新区与安徽交易集团合资设立高新交易公司,双方共享品牌、人才、技术和信息化等众多资源,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安徽交易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区与安徽交易集团的合作定能激发新活力,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同时也不断实现自身发展壮大。高新交易公司的未来,彰显高新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建区30多年来,高新区秉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立区宗旨,成为合肥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综合实力连续8年稳居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前十。2021年,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成交规模约20亿元,2022年成交额预计突破40亿元,增长近一倍。高新交易公司随着高新区的现在应运而生,也必将伴随高新区的未来发展而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明天。

吕长富要求高新交易公司要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拉高标杆向高处攀,锚定目标与强者赛,致力于打造公平公正、操作规范、运转高效的阳光交易平台,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世界领先高科技园区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致辞。合肥高新集团供图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致辞。合肥高新集团供图

揭牌仪式上,高新交易公司与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合肥高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招标代理协议。

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高新交易公司正式挂牌运营是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一次新的跨越,亦是奋斗的新起点。高新交易公司将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和全要素服务体系,助力高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携手书写高新区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精彩华章中展现新作为。(王亚楠)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