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五河县武桥镇:好水养出好螃蟹

2022年09月27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一年一度吃螃蟹的季节,安徽五河县武桥镇天井湖湖面上,渔工们正在忙着整理地笼、网箱,为即将开始捕捞螃蟹做准备。

五河县天井湖湖面芦苇丛生,菱藕飘香,资源丰富,现已知有鱼类61种,蟹类2种、虾类8种,野生动物多达21目46科99种,作为安徽省水产品重点养殖基地,水域适宜鱼、蟹、虾类养殖。

前些年,天井湖主要是以网箱养殖为主,鱼蟹的活动空间小,体格自然也小,同时会造成水质污染,传统的养殖弊端日益显现。近年来,在五河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天井湖先后拆除全部围网,启动以螃蟹等水产品为主导产业的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建设,变“小围网”高密度养殖为“大规模”生态放养,提高水产品质量。

“我是2019年承包天井湖水面,养殖螃蟹、虾等水产品的,天井湖水草茂盛、清洁无污,大规模生态放养模式的螃蟹主要靠湖内天然饵料,不投喂人工饲料,产出的螃蟹青背、白肚、金爪、肉甜,味道鲜美。”安徽湖发原生态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超介绍说。据了解,该公司承包天井湖水面10000余亩,每年产出螃蟹10余万斤,河虾、白鲢、黑鱼、草鱼等水产品300余万斤,年产值1100余万元。

据了解,安徽湖发原生态管理有限公司曾获全国河蟹大赛“金蟹奖”、五河螃蟹节“蟹王奖”等。“今年公蟹的大小平均有3两左右,已经陆陆续续收到很多预定单了,销往全国各地。”周超说,预计天井湖螃蟹将在9月26日进行今年首次捕捞。(王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