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萧县庄里镇:打造“党建+”服务品牌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2年09月27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萧县庄里镇创新为民服务载体,打造“党建+”服务模式,以村“两委”为主体,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群是一家,服务送到家”的服务理念,实现各类服务资源集中延伸至村。按照“便民、互通、规范、高效”的服务宗旨,全面打造为民服务“送到家”党建品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金融服务“送到家”

庄里镇依托“金农惠民宝”,在各村安装“金农惠民宝”,并安排专人对其进行操作培训,负责运营管理,确保正常使用、发挥作用。“金农惠民宝”安装以来,庄里镇真正做到了村民在村存钱、取钱、缴纳电费、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多项服务一体化,切实把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

快递服务“送到家”

为深入推进为民服务“送到家”工作,庄里镇因地制宜确定“快递进村”方式,打造“党建+快递”进村示范点,建立健全工作运营机制,加强村级快递服务专职人员管理,成立8支快递服务队伍,切实发挥为民服务队作用,积极推进快递上行工作。今年以来,庄里镇“党建+快递进村”共帮助群众代送快递4500余件,大大提高了为民服务质量。

健康服务“送到家”

庄里镇创新为民服务方式,整合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资源,发挥党员医护人员示范作用,组织到村开展义诊活动30余次,对于年老体弱多病的群众明确专人联系。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防疫知识和卫生知识宣传,帮助群众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特色服务“送到家”

庄里镇坚持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土地集约连片优势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邀请庄里镇智慧产业园技术专家到镇村开展业务培训12次,让村级农业技术人才队伍在技术管理理论上得到提升,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与镇农机站、农技站联合开展“送药到田、送技到人”活动,帮助群众运用无人机喷洒农药4万余亩。(李腾)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