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营销服务中心开展“皖电清廉 你我共建”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7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兢兢业业做事 清清白白做人”“廉洁一条路 且行且珍惜”……这是国网安徽营销服务中心在开展“皖电清廉 你我共建”主题活动时从70年代到00年代职工的廉洁寄语。

据悉,开展比次主题活动旨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清廉文化建设,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到中心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过程,为推动国网一流营销服务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希望您多敲枕边钟,当好廉内助,对您的家人常嘱咐、多叮咛,一起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对员工家属进行“廉洁家访”,加强员工八小时外廉洁监督,是中心让家庭成为拒腐坚强阵地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引导家属共同营造廉洁文明和谐家风,消除监督的“盲区”和“死角”,切实把关心关爱送到“家”,把廉洁教育做到“家”,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家”,织密家庭“护廉”网。

“你知道这些的岗位风险有哪些吗?”这是某个部门负责人与自己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约谈的情形。唤醒责任意识,廉洁宣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青年员工精神素养工程,“讲廉洁故事”“上廉洁党课”“交流廉洁感悟”,让青年员工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廉洁学习感悟,采用互动式体验让证明教育入脑入心,努力营造“人人思廉 人人促廉”氛围。

“这是答案我知道”,结合主题活动,开展“廉洁谜语”“廉洁知识竞答”,选取典型廉洁人物、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规章制度作为题目,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推进中心廉洁文化建设和节前的廉政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干部员工在节日期间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进一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过好“双节”。

下一步,国网安徽营销服务中心将精心选取相关制度条例、典型案例,通过漫画、口袋书、动漫等形式展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职工们真切感悟到廉政文化的内涵,提高全员的廉洁意识和监督意识。(张颖)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