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潜山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

2022年09月26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潜山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

事发当天上午,潜山农商银行油坝支行来了一位行色匆匆的老奶奶,来到柜面要求开通短信业务并绑定自己的抖音账号。由于客户年龄较大,该行工作人员有所警觉,在进一步交谈中得知李奶奶在抖音看直播时收到了一条私信,说是抖音上一位主播要给她打钱,工作人员立刻意识到可能是网络诈骗。通过详细了解后,发现该抖音账号关注列表均是被冻结账户,而所谓的打钱其实是一个虚假的网络付款链接。该行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劝导避免其上当受骗,李奶奶幡然醒悟,成功避免了财产损失。

下一步,潜山农商银行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切实增强老年人识诈反诈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严锦慧 朱娜)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