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党建带工建 帮扶职工暖人心

2022年09月2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庆经开区工会按照“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为核心,把握“建”的根本,突出“带”的关键,创新性开展“党群一体化”工作模式,实现“四带四同步”,积极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带组织覆盖,同步抓好统筹载体。完善党建带群建组织体系,重点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延伸,聚焦首位产业,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四上”企业为重点,实行底数同步排摸、组织同步组建、工作同步覆盖工作机制,并制发工会组建报告模板,主动上门指导组建。2022年以来,新组建企业工会12家,新纳工会会员2488人,成功举办新组建工会组织集中授牌仪式,实现100人以上非公企业和省“三个百强”民营企业工会组织全覆盖,做到“党员群众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群团组织就跟进到哪里”。

带政策保障,同步提供经济支持。印发《2022年安庆经开区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困难职工帮扶“四提一优”行动,加快职工个人申请、工会走访调查、审核公示等工作流程,优化审核确认程序,增强帮扶时效性。提质扩面,加大帮扶力度。以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为保障,把摸底调查主动发现和建档立卡困难职工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掌握困难职工的数量,家庭情况,据实填写《困难群众档案表》,推动符合建档标准的困难职工建档和帮扶全覆盖,做到“应帮尽帮”。

带精准帮扶,同步实现暖心关怀。围绕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进以训稳岗,精心组织开展“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等暖心行动,进一步擦亮工会工作品牌。对困难职工家庭统筹实施生活救助、大病救助、子女助学等措施,根据困难职工家庭收入及支出情况,分类实施梯度帮扶,确保摸清底数,精准帮扶。

带跟踪问效,同步确保精准落地。加强工作调度,完善制度措施,开展在档困难职工“一对一”走访活动,了解帮扶成效,及时帮助困难职工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关注减退期职工家庭生活状况,确保帮扶政策真正落地见效。(李卫华)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