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桃花镇繁华新园社区:扎实推进“三亮一做” 做群众的贴心人

2022年09月23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激励党员积极参与小区协商议事,主动帮助解决群众家门口的烦心事、揪心事,近日,合肥市肥西县桃花镇繁华新园社区党委以“亮组织 亮职责 亮身份  做好开门一件事”专项工作为契机,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该社区党委统一制作标牌,以户为单位,为121户家中有正式党员的家庭悬挂“共产党员户”标牌,成为小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一户党员家庭挂“共产党员户”标牌。蒋国慧摄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一户党员家庭挂“共产党员户”标牌。蒋国慧摄

“往左边一点,高一点,再下来一点,就这个位置最好……”网格支部书记带领网格员将一块块黄底红字的“共产党员户”挂在党员家门口上方的醒目位置。“共产党员户的牌子挂到家门口,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时刻提醒着我们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更要严格要求家人,就像牌子上讲的一样,要处处带头,随时奉献,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义务。”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月凤说道。

党员通过社区“繁”事好商量议事协商平台解决小区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蒋国慧摄

党员通过社区“繁”事好商量议事协商平台解决小区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蒋国慧摄

亮身份活动开展以来,该社区越来越多的党员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繁”事好商量议事协商平台化解矛盾。小区雨污改造工程正在实施,有的居民嫌出行不方便,有些抱怨之时,退职老干部、老党员周业云主动担当,出面调解:“小区雨污改造,对我们小区来讲是好事,出行不方便只是暂时的,我们应该支持,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到社区多沟通,不能影响施工进度。”不仅如此,周业云还带领祁家余、周业涛和祁家贵三位党员每天不定时在施工现场进行巡查,第一时间将群众意见带给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尽量将对居民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和表扬。

挂的是牌子,亮的是身份。“共产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家庭从群众中凸显出来,发挥“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社区”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每个党员家庭主动接受监督、自我加压、事事带头、奋勇争先,形成以党风带动家风,以家风带动民风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严冬梅)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