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五河县城关镇:“三公里”就业圈助力家门口就业

2022年09月23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帮助居民灵活择业、就近就业,在民生服务方面精准发力,安徽省五河县城关镇按照“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要求,采用“线上一体化+线下网格化”联动形式,在辖区范围内积极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自7月平台上线以来,该镇18个社区已注册企业1301家、提供岗位910个,个人用户194人,成功对接就业160人。

全面摸排辖区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服务对象情况,帮助经营实体招工用工情况科学制定服务方案。同时,借助社区“心连心”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进行宣传推送。线上线下同步联动,让就业宣传提质扩面。

积极开展“喇叭放起来,条幅挂起来,传单发起来”的宣传,搭建集招聘求职、政策宣传、待遇申领享受、信息发布、人社业务办理、数据统计分析、就业失业情况动态跟踪于一体的大数据平台信息系统。

社区对“三公里”就业圈片区实体经营进行“地推”式就业服务,针对“三公里就业服务”小程序推广、就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等开展线下宣传推广,指导实体经营主体注册“三公里就业服务”并发布岗位,坚持把企业用工招聘岗位做实,就业政策宣传到位,精准匹配供需岗位,实现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王侠)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