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辉隆农业多措并举助丰收

2022年09月23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辉隆含山农服中心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水稻观摩会

辉隆含山农服中心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水稻观摩会。辉隆农业供图

喜看稻菽千重浪,安徽大地处处金。

安徽辉隆集团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辉隆农业)长期服务“三农”最前线,结合当前农业综合服务经营实际,在丰收当季开展了“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助力稻花香里的连年丰收。

多措并举,辉隆农服聚合力助丰收

依托庐江、全椒、六安、涡阳、含山、太和等辉隆六大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网点,组织实施了农民培训推广会、农业综合服务推广会、优质作物品种推荐会、“辉隆好”种植方案推广会、田间示范观摩会、测产会等各类会议活动共60余场次,服务农民超2000人。 

位于安徽太和县的种植大户李子跃是辉隆的忠实客户,种植了辉隆推荐的大豆品种,实施了辉隆推荐的种肥药一体化产品组合方案,接受了“耕种管收”全程系列化服务,在今年持续的高温干旱情况下,亩均产量近500斤。

辉隆农业种肥药一体化的订单种植、托管、农技培训、示范基地建设、飞防植保等系列化服务,让农民真实地看见作物品种抗病、倒、逆、虫草害等效果。

辉隆农业无人机、数字化管理等数字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也大大增强了农户粘性,进一步提升了辉隆农业综合服务的完整性、有效性和持续性。

服务“三农”,辉隆农业勤耕耘结硕果

辉隆农业本着服务“三农”、奉献社会宗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已有10多年,逐步形成了以“种得好、管得好、收得好、加工好、卖得好”的“五好”模式。

该模式将碎片化的服务整合成为“耕种管收储”一站式综合服务,将农业种植端和市场需求端有效连接起来,解决农民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辉隆农业今年开展各类农技培训、试验示范、观摩会、进店促销等600余场次,服务农民近万人,土地托管面积近5万亩,社会化服务面积近60万亩,助农增收超2000万元,确保了粮食颗粒归仓和种植者收益,在乡村振兴中彰显社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吴悦)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