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2022年09月2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纪委为新入职员工组织开展廉洁教育培训,综合运用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廉政谈心谈话等方式,强化新员工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通过讲授微廉课、观看微电影引导新员工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廉洁初心。用年轻干部违法违纪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施教,让活生生的案例震撼心灵、产生共鸣,将有形的案例转化为无形的党规党纪,把预防作为警示教育的关键,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为新员工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念好拒腐防变“紧箍咒”,系好廉洁自律“安全带”。

通过谈心谈话,把纪律讲明,为新员工算好“廉政帐”,赠送“机关部室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红线手册”和“基层单位‘小微权力’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把警示提醒做到精准滴灌,早打廉洁“预防针”,先过“廉关”再入职。

该公司纪委对新员工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廉洁教育,监督执纪,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督促制定防控措施,引导年轻员工规范履责和行使权力,不断成长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可靠的干部。

今年以来,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纪委通过抓教育,筑牢廉洁思想堤坝;抓监督,全面检查管理漏洞;抓整改,完善廉洁防控体制机制;抓队伍,发挥监督末梢作用。坚持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力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朱晓娟)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