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庐江:杆线架设 助推新能源企业扩建增产

2022年09月20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安装分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在国轩扩建增产项目现场同步开展着35千伏供电线路架设工作,为该企业新项目全面投产增添电力“助推剂”。

该公司员工为铁塔安装绝缘子串。庐江供电供图

该公司员工为铁塔安装绝缘子串。庐江供电供图

作为庐江县地域内的龙头企业,今年6月8日,国轩科宏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投产仪式在庐江高新区举行。据悉,此次投产的项目用地面积约268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生产能力,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预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新能源产业代表了未来,新能源材料源头的电力稳定供应则是新能源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为了加快该企业扩建投产,在项目建设前期,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先后多次组织运检、营销、调控等相关部门专业人员,主动对接国轩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专工并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国轩项目的投产达产和开工建设并结合企业发展规模和生产经营情况,共同量身定制供电方案,为企业的不断发展提供可靠供电保障。

该公司员工架设35千伏线路。庐江供电供图

该公司员工架设35千伏线路。庐江供电供图

“国轩正极材料过渡工程电力配套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从6月下旬开始入场施工,先后为国轩企业架设4回路10千伏供电专线及1回路35千伏供电专线,组立杆塔85基,架设10千伏导线三万五千余米,35千伏导线一万六千余米,安装环网柜4台,新建10千伏开闭所1座,班组全体员工每天都是加班加点,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当天电力施工工作负责人介绍道。施工过程中,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在前期迎峰度夏期间,科学部署施工进度,工作人员克服高温天气,每日早晨5点便进入施工现场,开展作业。同时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加大带电作业的投入,减少电力施工对周边区域的供电影响,全面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庐江县打造全国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新基地。

该公司员工开展35千伏线路放线工作。庐江供电供图

该公司员工开展35千伏线路放线工作。庐江供电供图

近年来,随着工业强县、农旅富民、大美庐江的现代化建设推进,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十分关注辖区内重点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通过服务进企业、走访进企业、座谈问企业等形式,了解企业服务需求,宣传电价政策,优化企业用电方案,加强用电服务,主动做好重点企业的政策咨询和用电指导,同时,对企业的配电、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快捷的高水平服务,助力庐江打造千亿园区,不断提升庐江地域的经济水平。(丁文康 郑求实)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