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徽商期货成功开展灵璧大豆“保险+期货”项目

2022年09月19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安徽省财政厅、灵璧县财政局支持下,徽商期货联合国元农保安徽分公司在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成功开展大豆“保险+期货”价格险项目。

安徽省是传统高蛋白大豆主产区,其中灵璧县是皖北主要的大豆种植县区,并在2022年首次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为了进一步提振灵璧县农户大豆种植积极性,保障农户大豆种植收益,徽商期货联合国元农保安徽分公司首次在灵璧县开展大豆“保险+期货”项目试点。

此次灵璧县大豆“保险+期货”项目惠及1061户普通大豆种植户、3家合作社及1家农业企业,覆盖大豆种植面积10800.8亩,折合大豆现货998.38吨,保险金额576.46万元。为减轻农户保费压力,安徽省财政及灵璧县财政共计给予50%保费支持,徽商期货提供20%保费支持,参保主体自缴保费降至30%。

下一步,徽商期货将以灵璧县大豆“保险+期货”项目试点为起点,深入挖掘和发挥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扩大试点区域和规模,为皖北大豆振兴“保驾护航”。(张振)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