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庐阳区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入职第一课”

2022年09月16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举行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暨宪法宣誓仪式,通过“集体座谈、宪法宣誓、廉政学习”系列活动,给新录用公务员上好“入职第一课”,进一步增强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责任感、职业荣誉感、身份认同感。

宣誓会场气氛庄严,领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持人宣布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宣誓人同声高唱。随后,该区12名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在领誓人带领下,面向国徽,举起右拳,向宪法庄严宣誓,郑重表达对宪法的尊崇和对履行好公务员岗位职责的承诺。

随后,庐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为近两年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廉政教育,警醒年轻公务员,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充满阳光朝气,锤炼一身正气。

宪法宣誓仪式前,庐阳区还召开了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交流会。新录用公务员们分别发表了入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快转变心态、快速适应环境,努力学习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岁月芳华。

“庄严的宣誓仪式,让我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我们新入职公务员作为新加入的新鲜血液,应当展现年轻人应有的精神面貌。从今天开始,我将以新的姿态、新的状态,尽快进入新的角色,融入到新的环境。”来自庐阳区市场监管局的邵雨壮表示。

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完善培养帮带机制,坚持高规格、高标准、严要求,为新录用公务员配备区级领导级别的导师以及科级干部级别的辅导员,切实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更好更快成长,努力为庐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宋晨露)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