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经开区软件园揭牌活动及软件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2022年09月1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9月16日电(李希蒙)合肥经开区软件园揭牌活动及软件产业发展论坛于今日上午在合肥市南艳湖畔中德合作创新园举行。除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外,高校院所、合肥经开区软件企业、中德合作创新园入园企业、下游应用场景企业代表、投资金融机构等近百人参会。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希蒙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希蒙摄

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青山在活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要求加快建设一批发展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软件产业园区。经开区软件产业通过前几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已初具一定的规模,但与先发地区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特此,建设以智慧出行、工业软件、软件服务、信创软件为主要发展方向的特色软件园工作势在必行。此次合肥经开软件园揭牌,将推动产业加速集聚,标志着合肥经开区软件产业开启新的征程。

揭牌仪式。人民网 李希蒙摄

揭牌仪式。人民网 李希蒙摄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炜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软件产业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制造业转型的重要助推器。在祝贺合肥经开区软件园顺利揭牌的同时,也希望与政府、企业、高校院所等把握发展机会,形成合力,多方共同努力将合肥经开软件园打造为自主创新能力强、产业生态活跃的软件产业高地。

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合肥经开软件园的揭牌。合肥经开软件园的落地,将有力促进经开区软件产业集聚化发展,为合肥市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名园,安徽省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软件和信息技术创新基地注入新的力量。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人民网 李希蒙摄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人民网 李希蒙摄

揭牌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安徽分院项目、芯享半导体CIM系统项目等8个重点软件项目作为首批入驻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随后的软件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数据所副所长史劼、品高软件董事兼副总经理周静、安徽大学教授徐超等人受邀作主题演讲。

据悉,合肥经开软件园依托于经开区初具规模的软件产业,将围绕软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引入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出行、智慧园区等细分领域企业,引领合肥经开区软件产业突破性发展,力争到2035年建设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软件产业园。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