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全域科创!“双创课堂”即将开讲

2022年09月15日19:35 | 来源:蜀山发布
小字号

2022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双创课堂”开课啦!

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9月15日,全国“双创”周将在合肥正式启幕,作为全省“科大硅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全域科创”战略的坚定践行者,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在蜀山区密集上演。

此次双创周期间,团区委牵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团委,邀请导师、学生代表等围绕双创赛事推出四场专门面向高校学生的专题辅导和分享,从15日起至18日,四校逾万名学子将共同迎接这场专属的“双创课堂”!

安徽医科大学专场

(9月15日 19:00)

解读“挑战杯”,助力双创教育

宣讲人:许飞

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副秘书长、工信部创客中国专题赛国赛评委、教育部互联网+国赛评委、全国40余所高校“挑战杯”“互联网+”“三创赛”“职业规划”等赛事评委、20余所高校创业指导老师,连续9年负责省级“挑战杯”“青苗杯”等省级赛事筹备。

课程简介:重点围绕创新创业类的“挑战杯”等赛事概况和赛事规则进行深入解读,帮助高校学子全方位认识“挑战杯”等赛事。

扫码观看直播

安徽农业大学专场

(9月16日 15:00)

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几个关键问题解析

宣讲人:张应烙

安徽省“皖江学者”特聘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挑战杯“大挑”竞赛全国特等奖指导老师。

课程简介:通过分享“挑战杯”和“互联网+”赛事的经典成功案例,详解竞赛选题、团队组建、PPT打磨等实操问题。

扫码观看直播

安徽中医药大学专场

(9月17日 18:00)

浅谈如何指导大学生参加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宣讲人:彭青和

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全国“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安徽省青少年研究会理事。

课程简介:重点围绕赛事中常见的调研、申报、答辩等参赛技巧进行细致剖析。

扫码观看直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场

(9月18日 19:00)

探索创新创业与大学生成长的内生契合

宣讲人:秦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会长

课程简介:围绕作为青年人,如何在“创时代”寻求个人成长与创新创业的内生契合、如何把握创新创业的核心要素、如何在创新创业的时代浪潮下展示才华、服务社会等问题分享自身感悟。

扫码观看直播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