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芜湖三年将新建6413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2022年09月13日09:34 | 来源:芜湖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芜湖市住建局发布《芜湖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记者从该方案获悉,预计到2025年,全市将新建6413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其中,2022年建设完成充电桩940个;2023年建设完成充电桩1818个;2024年建设完成充电桩1744个;2025年建设完成充电桩1911个。

  根据该方案,芜湖将完成市区范围1.5公里服务半径全覆盖的建设目标。其中,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停车位应100%预留充电桩建设安装条件,按不少于总规划停车位数3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新建社会公共停车场和办公楼、商场、酒店等公共建筑项目,按不少于总规划停车位数35%的比例配建充电桩,并纳入联合验收;老旧小区改造时应结合实际情况预留充电桩安装条件,原则上按不少于总规划停车位数1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具备条件的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按不少于总规划停车位数3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配建充电桩数目的,充电桩数量应随之增加。

  预计到2025年,基本形成芜湖市区一体化的公共充电服务网络,有效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到2035年,全面建成全市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网,将芜湖建设成为全省领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示范城市。(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