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将全面启动校方食品安全责任险

2022年08月26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9月1日起,安庆市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全面启动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按照“谁办学谁支付”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一律不得向学生、幼儿另行收费。

为进一步有效防范和妥善化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促进学校和幼儿园食堂依法诚信经营,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8月19日,安庆市食安办、市教体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校方食品安全责任险的保险期限为一个学年度,期满应续保,今年为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全市凡设立食堂的学校均应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做到应保尽保。

通知指出,根据《安庆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行动计划》《安庆市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等要求,在全市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全面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把学校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纳入校方责任险投保范畴,作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开设食堂的各级各类学校食品安全责任险投保率要达到100%。各地要建立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妥善化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风险,保障学校食堂稳定、健康发展。(徐侃 姚天理)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