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濉溪县供电公司:专注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25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如果你们不来帮忙检查,我们还不知道是电容器烧坏一组导致的最近电费偏高,感谢你们上门讲解能效诊断,协助我们分析用能情况。想不到功率因数达不到考核标准,要额外缴纳力调电费。我们现在就找人维修无功补偿装置,可不能再吃这个亏了。”日前,淮北华阳食品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黄永对濉溪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张建华感谢道。

淮北华阳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濉溪县百善镇工业园园区,用电容量为1600kVA,家禽的加工、分割、冷藏等步骤都是用电力自动化设备,既不费力,又能保证质量。

濉溪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连续多日在系统中发现,该户近期实际力率值在0.85-0.88之间波动,低于考核标准0.9,力率电费支出每月约5000元。但前期该户并未出现功率因数不达标的情况,倍感疑惑的客户经理决定去现场查看原因。

经现场核查,该户的电容器烧坏一组,无功补偿装置出了故障。及时消缺后预计每年可节省电费支出6万元左右,能帮助企业减轻一定程度的负担。

本事件是濉溪县供电公司上门走访、服务企业的一个工作缩影。濉溪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工作大局,始终秉承“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满意”的服务理念,积极响应省公司号召,聚焦解决高压大客户和中小微客户用电问题,制定《国网濉溪供电公司“电力进万企,服务解难题”活动实施方案》,分层分级对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开展上门走访,收集客户服务需求及问题建议,解决企业用电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全力破解企业经营困局,促进企业蓬勃发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自今年2月份以来,濉溪县供电公司已开展高压客户上门走访916户,推送综合能效诊断报告251份,解决客户难题45项。通过组织供电员工进企业,现场考察、制定用能优化方案,全面实现“一企一案”帮扶目标,从基本电费方式选择、提高功率因数、峰谷用电比例及供电可靠性等方面,分析企业用能结构,为客户量身打造企业用电优化建议书,实实在在减少企业用电成本。

针对大容量客户办电难问题,建立“顶格办电”工作机制,濉溪县供电公司筛选出20户报装容量超2000kVA客户,由领导包办,点对点帮助客户办电,按周对接客户,了解客户工程进展和难题,及时指导帮扶,扫清内部协同障碍,确保客户高效办电。目前已协调解决英科医疗外部线路建设青苗赔偿、相淮水泥厂线路迁改初设、力幕科技计划性检修陪停线路等诸多客户难题。

本着“一次上门、集成服务”的原则,濉溪县供电公司11个供电所同步开展能效诊断,积极推广“网上国网”“绿色国网”App,引导客户使用“能效账单”“综合能效诊断报告”分析企业用电状况,给予节能建议,指导客户合理安排生产时间,最大程度发挥设备的效能,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下一步,濉溪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专注服务企业,以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能力,全力保障企业发展,彰显央企责任。(赵逸伦 李晨晖)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