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送变电:夯实安全基础 守牢安全红线

2022年08月24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在六安红石-马店牵引站π入金寨变220千伏线路工程现场,安徽送变电施工团队顶着近40度的高温加紧建设。今年持续的高温天气给电力保供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公司多措并举抓好现场安全管控,守牢安全红线。

8月中旬,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基建部三季度电网建设安全检查组一行到安徽电网基建现场开展基层减负及安全检查工作。

“大家不要紧张,这次我们来不是来挑问题的,是要跟大家同出工同收工、同吃同劳动,全力给你们排忧解难、解决问题!”在红石-马店牵引站π入金寨变220千伏线路工程现场,检查调研专家首先打开了话匣子,并交代本次检查的目的,打消了在场作业人员的紧张心理。

通过深度走访,与施工班组同吃同行,深入了解当前施工一线安全管控现状及基层工作情况,为基建施工建言献策,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高空作业人员上下塔的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护,不能麻痹大意,现场作业要避开上下午高温时段,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把员工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安徽宣城宗汉岭-新和110千伏线路工程46号组塔现场,检查组仔细观看了组塔过程后对班组安全员叮嘱道。

在合肥500千伏紫蓬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现场,调研组与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这边的安全措施还可以做得更好,要时刻站在工程全局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有系统思维,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抓不住要点。”

借着工人休息时间,他们与一线作业人员促膝长谈,详细了解班组长“e基建”工作票执行情况,询问班组骨干作业风险点以及日常管理情况,就现场安全管存在的冗余负担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并将自身多年安全管理经验与班组成员分享,破解难题、传经送宝、讲授安全。

“八小时内干工作,八小时外过生活。”当日作业结束后,检查组来到班组驻地,与职工一同谈心、拉家常,掌握职工的烦心事、揪心事和操心事,切实为其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在驻地食堂,检查组叮嘱夏天食品安全,确保原材料的新鲜,在员工宿舍,检查组用言传身教的方式让大家掌握一些基本的防火和逃生常识。这份温暖亲切的叮咛嘱咐令在座的职工们受益匪浅,时刻拧紧“安全”之弦。

“检查组各位专家不仅在施工现场结合实际给我们传授经验,令人收获满满,更是关心到我们的生活上,在吃、住、行上都对我们嘘寒问暖,这种‘零距离'的交流让我们感受到了十足的温暖,干起活来更有劲了!”安徽送变电公司施工队员高景阳笑着说。

今年以来,国网安徽电力扛牢电力保供责任,持续优化建设安排,全面加强重点工程协调管控,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迎峰度夏工程建设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国网安徽电力基建系统严抓重点时段、重点单位、重点作业施工安全管控,积极推进创新工法应用,在“机械化代人,智能化减人”方面获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压降电网建设风险,做好现场安全管控重点安全隐患排查管控工作,助力各项工程平稳顺利建设。(周泰嵩 汪锐)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