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石油安徽销售公司:“及时油”为庄稼“解渴” “爱心伞”让农户“开颜”

2022年08月24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段时间老是麻烦你们提前营业,真得感谢中石油帮我们加上了及时油,让我们能放心抽水灌溉。”8月22日一大早,家住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袁店村的农户毛辛亮连声感谢道。

毛辛亮是当地的种植大户,受干旱影响,今年种植的280亩水稻每日都需要抽水浇灌,加油成了家常便饭。中国石油安徽销售宣城分公司北大门加油站经理夏丽琴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调整加油站营业时间,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7月中旬以来,安徽多地持续出现高温少雨天气,给当地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生长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同时连日降水量偏少也给多地农户生产生活用水带来现实困难。安徽销售针对此情况提前储备油品和清凉物资,将抗旱保供作为近期工作重点,用心用情抓好抗旱保民生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协助农户把干旱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全力备好抗旱“保供油”。安徽销售提前组织各地市摸排抗旱保供用油需求,加强特殊时期资源动态跟踪,密切关注市场销售情况,及时掌握油品库存变化,有序安排库站接卸作业。结合当前高温现状和库站安全作业要求制定高温天气配送保供方案,采用“早晚作业,高温时段休息”的避高温模式发油,将夜间配送比例提高至50%,以此有效保证油品配送的高效性和及时性。各地市抗旱保供加油站设专人动态跟踪油品销售及库存情况,提前6小时预警,统筹安排好夜间卸油作业,确保油品资源保障充足,抗旱保供措施到位。

倾心织密惠农“服务网”。“现在我们全村的心思都在浇水灌溉上,不浇好这些水,今年的庄稼至少要减产一大半,甚至还可能绝收。”亳州分公司驻村干部丁燕来在入户走访时听到最多的就是这些话。为了解决农户们的心头难,亳州分公司立刻成立抗旱保供突击队,专门为有需求的农户提供送油上门服务,截至目前突击队已成功配送抗旱保供油品10余吨。

宿州分公司开展“惠农利农 共赢秋收”主题活动,为农户办理农用油加油卡,主动让利于农户,使其最高享受0.9元/升的超值优惠。宣城分公司临近乡村的加油站经理主动到当地乡政府和村委会开展宣传讲解和知识普及,引导广大农户按规定购买和储备油品及润滑油。各公司涉及抗旱保供用油的加油站自觉根据实际需求延长服务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优化登记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抗旱保供赢得宝贵时间。

用情撑起助农“爱心伞”。安徽销售还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倾心倾力做好抗旱助农服务,通过设置农户歇脚点和休息区,免费提供藿香正气水、仁丹等应急药品和自制的绿豆汤、凉茶等降温食品为千万农户送去石油的丝丝关怀。

公司工会第一时间购买扶贫助农商品,各地市公司也纷纷号召员工和亲属积极参加当地消费助农活动。宣城分公司主动采购当地农户种植的西瓜作为“送清凉”物资,为农户和基层员工同时送去清凉和慰藉。安庆分公司员工不仅自己带头采购农产品落实消费帮扶,还通过发起倡议、显示屏宣传、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向客户和社会层面进行广泛动员,鼓励大家以购代捐、以买带帮,用心用情撑起助农“爱心伞”。(文莎莎 夏良)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