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天翼云图项目喜获世界5G大会大奖

2022年08月24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联合主办的世界5G大会落下帷幕,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天翼云图5G智慧商业2.0综合体”项目喜获大会“5G融合应用揭榜赛”二等奖,这也是决赛中唯一一个获奖的ToC促消费项目。

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作为大会“会、展、赛”的重要一环,2022年“5G融合应用揭榜赛”旨在充分发挥电信运营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优秀获奖项目的引领作用,促进融合创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深度探索行业需求和应用场景。大赛围绕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从全国范围内遴选770个对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和服务化延伸等应用场景进行迭代升级优化,经济效益和商业模式创新性突出的优秀5G应用案例。

“中国电信&华润万象生活打造全国首家天翼云图5G智慧商业2.0综合体”项目是本次大赛决赛中唯一获奖的ToC促消费项目,其基于中国电信5G+云网资源优势,整合室内视觉+惯导融合定位、高精度点云地图、vSLAM等技术,打造数字化能力平台底座,并通过对物理空间实景扫描和3D高精度时空信息重建,将线下实体空间与线上数字化空间相融合,打造虚实共生的商业元宇宙,围绕室内导航、虚实交互体验、优惠券推送、智慧导流导购等核心场景,为消费者带来全链路、沉浸式智慧游购体验,推动商业综合体数字消费和服务体验升级。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天翼云图项目受奖现场。安徽电信供图

近年来,社会数字化转型提档加速,数字原住民“Z世代”成为新生代消费主力,依托5G、AR、VR、AI等技术打造的虚实融合、丰富新奇的“元宇宙”购物空间更加符合新消费人群的体验需求。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携手合肥万象城、庐阳万象汇打造AR导航寻车、AR数字景观、AR集卡红包、AR互动游戏、XR娱乐空间等5G智慧应用,开启了元宇宙购物中心新纪元。

合肥万象城AR导航巡店为消费者提供智慧游购体验。安徽电信供图

未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将持续发挥标杆项目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天翼云图”平台赋能全省上百家商业综合体“上云用数赋智”,不断创新升级数字化运营能力,助力数字消费升级,赋能美好数字生活。(曹坤坤)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