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上海:首批单用途预付卡合规诚信宣传示范点亮相

2022年08月19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8日电(龚莎)8月18日,作为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和第三届“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之一,为期一个月的第三届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增信用、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单卡协会在培训566名法规宣传员工作基础上,培育13家代表性企业102家网点作为“首批单用途预付卡合规诚信宣传示范点”,每个宣传示范点均设置宣传展架,配备2名以上法规宣传员,可现场为消费者讲解单用途预付卡法规要求和消费知识,将单用途预付卡法规宣传落实在每一笔消费过程中。

此外,上海市单卡协会向广大消费者发布《单用途预付卡理性消费指引》,提醒消费者在购卡过程中需注意5个方面:一是要查询发卡企业合规信息,二是关注发卡信用状况,三是购卡充值有限额,四是预付消费要适度,五是做好消费记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发卡企业代表大润发超市还在启动仪式上向全体发卡经营者发出《单用途预付卡发卡经营者合规诚信经营“6个要”倡议》,倡议对接信息要公示、资金存管要到位、售卡章程要解释、购卡合同要签订、合同履约要全面、客户服务要到位,号召行业提升自身经营水平和能力,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银行、保险、银联以及百余家发卡企业的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将拉开序幕,为今年“五五购物节”和“诚信兴商宣传月”增添亮色。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