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宣城市宣州区:配电到田间 送上“及时雨”

2022年08月19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上午,天气闷热难耐,而在热浪翻腾、绿野弥漫的田间地头,一群身着红马甲的电力人正穿梭其间,只为送上“及时雨”。

“哪里有需求,就把电通到哪里!”说这话的电力人正站在云梯上,开始装今天的第三只电表。虽然额头上早已挂满汗珠,但他仍然继续着手里的活,拧紧螺丝,打开开关,随着抽水泵发出嗡嗡轰鸣声,哗哗的河水顺着管道喷涌而出,欢畅地流进了干涸的稻田里,这是宣城市宣州区双桥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推进抗旱保灌溉行动的一幕。

“面对当前的高温,我们双桥中心供电所主要以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为主,为农田抗旱用电做好有力支撑。除了白天在电脑上加强后台测试,晚上我们还利用夜间供电线路的关键部位进行红外线测温。”据双桥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兼副所长蒋汪平介绍,双桥中心供电所供电总面积约58平方公里,供电总人数约5万余人,区域内现有3座变电站供电,配有公用变压器206台,专用变压器212台,供电压力较大。

水源之于农田,如同血脉之于人体,必须时时畅通供应。为解决农田干旱缺水情况,双桥中心供电所在了解到村民农业灌溉用水的迫切需求后,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分批次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抗旱“零距离”服务,帮助农户安装抗旱电表,检修用电、抽水、排灌设备,普及安全用电、防火和保护电力设施等知识,确保农户抗旱用电的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的及时供给。同时,双桥中心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加强了对排灌线路的巡视维护力度,全面摸底了重点线路和排灌供电设施,确保供电设施状况良好。截至目前,双桥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已安装抗旱电表80余块,缓解了500多亩农田的灌溉问题。

当前,高温天气仍然持续,抗旱任务依然艰巨,该供电所将进一步加大对各个农田灌溉点的巡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农作物灌溉的保供电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苗子健 张琪琪)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