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中信银行安庆分行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2022年08月1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迎接二十大召开,深化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近日,中信银行安庆分行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现场比赛,五支党支部代表队参赛。

中信银行安庆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党委书记管凯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竞赛活动以“笔试+现场竞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充分调动起全行员工的学习热情,确保党的光辉历史入脑入心。分行办公室整理了党史应知应会知识并及时发布,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新规定》、总行党委第一议题学习的有关内容等。各基层党组织认真主动开展了学习。各党支部代表队提前进行了线下笔试,系统测试了各党支部的党史理论知识掌握水平。

比赛当日,来自各基层党支部的15名党员代表参加了现场竞赛,五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反应迅速,争先恐后、对答如流,在必答题环节都拿到了高分,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党史理论基础。经过并驾齐驱、你争我夺、红歌猜名、谁主沉浮、狭路相逢五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安庆分行第一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代表队获一等奖,营业部党支部、菱湖南路支行党支部分获二等奖、三等奖,棋盘山路支行党支部、桐城支行党支部获得优胜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深化了中信银行安庆分行党员同志们对学党史重要意义的认识,领悟了百年党史精神内涵,激发了理论学习的热情,为促进分行高质量发展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陈扬)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