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2022年上海科技节将于8月20日至26日在沪举办

2022年08月16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5日电 (葛俊俊)据上海市科委介绍,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上海科技节将于8月20日至8月26日在上海举办。

创办于1991年的上海科技节,是中国第一个、世界第二个由政府主办的科技节。开办31年来,上海科技节坚持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始终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科技节”为定位目标。

2022年上海科技节将分为开幕板块、惠民板块、论坛板块、赛事板块、科艺板块、青少年板块、视听板块、企业版块、联动版块和闭幕板块,体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成就,体现科技增进民生福祉,践行人民城市建设理念,继续为讲好科技故事、传承科学精神、营造创新氛围、引领全社会崇尚科学的价值观而努力。

截至目前,2022年上海科技节共有包括科普集市、科普赛事、论坛讲座、实验室开放、科普基地开放、科普作品展映等类型活动1100余项,其中线上658项。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敏介绍,2022年上海科技节将突出展示“十三五”以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取得的成就,推进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重大科研试验场所等科技资源向公众开放;集中展示上海抗击疫情中的科技力量,包括在病毒检测、药物研发、AI防疫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展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科技利器。

2022年上海科技节还将举办上海科技传播大会主旨大会、圆桌会议、科普红人大会和长三角科技传播院(所)长研讨会等系列科技传播活动,邀请国内外诺贝尔奖等各大科学奖得主和中外院士、科技传播专业人士、人气科普明星等,在会上就科技传播矩阵融合构建,科学家共同体如何与公众互动连接,公众如何参与理解科学等展开对话讨论。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上海科技节期间,由上海市科委主办,以“创新·传播·融合”为主题的首届上海科技传播大会将于8月20日举行。大会以“国际视野、创新引领、学术气质、公众属性”为定位,将更好展示城市科技创新实践,打造科技传播交流新平台,也有助于更好引导公众参与理解科学,提升公民科学素养,营造讲科学爱科学的社会氛围,厚植多元包容的文化生态,助力具有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