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绩溪:增设停车位 暖心又便民

2022年08月1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绩溪县积极开展城市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加大城区道路和居民小区停车位系统规划,加快补齐城市停车设施短板,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缓解“停车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绩溪县灵澜山居的祥云路两边有许多商店、营业厅等便民服务点,办事人员多、车流量大,但是停车难的问题一直是让老百姓“头疼”的烦心事。为缓解困扰老百姓的“停车难”问题,最近,这里刚刚规划了五十几个停车位,方便群众停车。

绩溪市民程康龙说:“之前这一块路上也没有划停车位,昨天看到他们划的停车位,对我们这个周边生活环境都非常有利,也方便了以后群众停车摆放。”

同样,在绩溪县河滨南路鸿泰小区周边、梓潼路糸巷周边等地新增了了公共停车位和停车场,停车标志标线施划齐整,车辆停放有序。

今年以来,绩溪县通过科学规划、分类施策等措施,充分利用空间资源,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实施城区公共停车位建设、增加停车泊位数量,加快完善城市停车设施短板,让人民群众方便停车。

绩溪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龙国安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完成城区33个物业小区736个停车位施划以及公共停车位538个,同时,对城区750个公共停车位、约4300米非机动车位标线更新,施划停车方向箭头,完善交通标志,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小车位,大民生。城市停车设施是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也是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

接下来,该县将紧紧围绕暖民心行动,大力推进停车位设施建设,改造停车场,建设公共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方蓉 苗子健)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