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庐阳区第一届“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暨市级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15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颠勺、翻炒、收汁、摆盘……8月13日,“安徽老字号”黄山大厦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庐阳区第一届“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暨市级选拔赛在这里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竞赛以皖中特色风味命题,设置了中式烹调和中式面点两个赛项,强调徽菜创新,力求突显庐州美食文化。比赛现场,来自庐阳区十余家餐饮单位的60余名徽菜名家同台竞技、大显身手,展示了“煎炸蒸煮焖炖炒”等精湛技艺。“庐州烤鸭”“徽式酱排”“腊味檽米糍”“珍味徽州”等一道道饱含庐州特色的佳肴被端上“庐小厨”美食展台上,给人带来视觉与味蕾上双重享受的同时,也展现了徽菜创新的独特魅力。

“我们不能只是单纯做菜,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菜肴让顾客和年轻一代更加深入地了解徽菜的文化内涵与饮食文化,让徽菜得到传承和创新。”参加比赛的黄山大厦厨师长范大保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赛邀请了5位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作为评委,评委们围绕专业烹饪、作品呈现、口味质感等方面逐一进行评分。此次大赛设置特金奖、金奖、银奖共28名,优秀奖若干名,选手的获奖率超50%。夺得特金奖的4名选手和金奖的前2名选手将获得参加合肥市“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的资格,并被推荐参加市级“徽菜名厨”认定。

“举办此次竞赛旨在为辖区徽菜厨师搭建了一个以菜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庐阳徽菜餐饮产业发展,打造庐阳徽菜美食文化品牌。”庐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道。“2022年,我们还将面向辖区餐饮行业从业人员以及有意愿从事徽菜烹饪的普通劳动者开展150人次徽菜师傅技能培训,培训立足本土特色老字号,力争为庐阳培育一批有‘真功夫’的徽菜师傅。”

此次竞赛由庐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庐阳区商务局主办,合肥黄山大厦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餐饮烹饪协会共同承办,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联合行动,切实落实“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未来,庐阳区将积极推进徽菜名厨职业技能培训,推出一批“有名气、接地气、能圈粉”的庐阳美食打卡地、商业圈,着力打造区域徽菜美食文化品牌,满足人民群众从“吃得饱”到“吃得好”美好生活需要,持续为庐阳优秀餐饮企业赋能助力,增强徽菜产业“软实力”。(干峥嵘  侯丽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