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五河县大新镇:“富硒梨”鼓起村民“钱袋子”

2022年08月15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每次看着眼前生长旺盛绿油油的梨树,五河县大新镇府台村富硒梨种植户陈为红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他共种植梨树12亩,亩产富硒梨4000—6000斤,自从种植了“富硒梨”这个果树,每年可为他带来20000余元的收入,“富硒梨”成了真正的金疙瘩。富硒梨营养丰富,尤其是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硒”含量比其他种类的水果含量都高,对人体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有着特别的益处。

梨园四季如画,春天时雪白的梨花迎风微笑,一片香雪海;夏季时树荫繁茂,凉风习习;秋天时硕果累累,挂满枝头;冬天皑皑白雪,犹如“千树万树梨花开”。正如古人所说:“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梨园风景如画,林下可进行家禽养殖,秋天梨子成熟,开园采摘增加游玩乐趣,秋梨还可以熬成梨膏糖,进行深加工。梨园给乡村添加了美丽的景色,同时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为该镇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费岚清 )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