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不惧“烤”验!怀远县加速推进市政道路工程建设

2022年08月12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烈日炎炎,酷暑来袭。怀远县市政道路工程的建设者们迎战高温,在热浪滚滚中坚守岗位,努力克服疫情和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拼速度抢工期,加速推进市政道路工程建设,确保道路按既定时间节点顺利完工。

8月9日下午2:30,在怀远县世纪大道南一支路,荆涂路至五岔路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给路面进行洒水养护,为下一阶段的路面施工做准备。

施工现场。怀远发布供图

施工现场。怀远发布供图

“世纪大道南一支路,总共是1700米。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400米,我们正在施工的也是400米,这400米地下管网已经修建完成,包括路基也已经完成。下一步,我们将计划施工基层水稳。”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怀远项目部项目经理洪明明说。

世纪大道南一支路从2022年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荆涂路至五岔路整体在建工程量已完成70%。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8月底建成通车,为普渡安置区居民回迁做准备。

“为了保障普渡安置区顺利交房,道路顺利通行,我们力争8月底通车。”洪明明介绍到。

施工现场。怀远发布供图

施工现场。怀远发布供图

同样,在五岔路,BE3路至涡淮路段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开足马力加紧施工,目前正在进行路段的雨污管道铺设,计划在2023年5月底,世纪大道至BE3路段达到通车条件。

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怀远县2020年市政道路工程三包项目负责人王晓峰介绍道:“五岔路全长3.9公里,宽度45米,总造价2.5亿元。目前,已经开始施工的是1100米,6月份开始施工,从复工到现在整个工作面已经全部打开,现在雨污水这一段已经基本上做完。下一步工作计划就是路面基层施工,还有供水供电等管道施工。”

为了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现场施工人员配合路面机械施工,分“三班倒”应对高温酷暑天气,抢抓一天中有利施工时段,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作业任务。

怀远县2020年市政道路工程三包现场施工人员李虎说:“我们现场一线生产者,每天都是汗如雨下。但是我们不会减少对道路建设的热情,我们加班加点,按照既定的工期保证将项目建设圆满完成,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便利,能够服务周边的经济建设。”

在BE5路,五岔路至迎宾路路段,路面工程地下管线已基本铺设完成,正在有序准备基层水稳和道路沥青的摊铺工作。

“BE5路全长1.3公里,造价在4000多万,现在主要是在做地下管线,地下管线应该在本月底就基本完工。下一步,开始做路面工程,路面工程在八月底开始做水稳的摊铺,在9月份开始进行道路沥青的摊铺,我们预计在10月份基本具备通车条件,12月份全面竣工。主要是服务于经开区周围的诺博、南国热电和第二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怀远县2020年市政道路工程二包项目经理耿海东说。

目前,该县共有31条市政道路正在加速建设推进。一线道路施工人员挥汗如雨,默默坚守,以道路“微循环”畅通发展“大循环”,在切实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投产的同时,也更加便利市民的日常出行。

“怀远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目前在建项目主要有31条市政道路, 分布在荆山片区、榴城片区和经济开发区。目前,项目在有序开展,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施工现场的安全,保障在建项目在安全有序的情况下正常推进,确保项目在计划工期内完工,保障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顺利投产。同时,保障周边群众的日常出行。”怀远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工程部副部长耿祥奎说。(肖馨雨、梁慧婷)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